close

昨晚接到朋友問是否能幫忙折蓮花這件事

身為手指頭不巧的人之一

但這卻是我唯一能幫忙的事情

當知道她媽過逝的消息時

就有想說去幫忙折蓮花的打算

只是還來不急說出口,她就先問我了

也很高興我有這種機會幫上忙

 

但…因為是喪家,很多人和我說一些禁忌

雖然我本身沒有這種禁忌和想法

畢竟和家人同住下,還是要尊重其它人

想說請我爸買艾草到時在來洗澡之類的

結果,被我爸罵得臭頭

他和我說:

『妳是做好事,為何要怕這些?叭哩叭拉的』

聽完,我也很慶幸我有一個這明理的爸爸

其實,我還是很相信鬼神之說這種習俗

但我更相信,對於折蓮花這件事

我覺得是一件善事,我的確不該因為人云亦云而把自已搞得這累人

 

但真心希望李媽媽可以在另個世界,真是無病無痛的好好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cha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