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次的出國旅遊

除了是對自已的獎勵外

更多的是希望能有另種的收獲和體驗

雖然看在長輩朋友眼中是種奢侈和欣羨

但人生無常,下一秒下一步

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誰也說不準

與其如此,那把握當下...是最好的選擇

旅行,可以選擇輕鬆自在的跟團走

旅行,可以充滿計劃自主的自由行

兩者的差異,只端看執行者如何選擇

但我想獲得的卻差很大XD

跟團

只需要把行李打包好,上網看當地有什麼好買的

記得幾點的飛機,記得換錢

剩下的都丟給旅社去決定

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WC或吃飯

是種輕鬆的旅行方式

不免俗的會帶去購物一番就是了XD

自助

從決定出國的那刻起

機票、住宿、行程、吃飯、交通

無論大小事,都需要自已來

但從中獲得的卻是另種成就感

當在陌生的國度中,

搭著地鐵,坐個BUS,更或者靠著兩腿

到達了目的地

那種喜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有人說自助比跟團累

這是不可否認

但我卻很享受當中的過程

跟團不用太多思想,讓大腦呈現放空的狀況

只需隨著導遊的指示前往下一個景點

只需要在意,當地的特產我買了嗎?

自助從眼睛掙開時,大腦就需不斷的思考

今天的我要怎到目的地

今天的我要吃些什麼美食

這種雜七雜八的事情

但靠著雙腿仔細慢慢的走

更能貼近當地的生活與文化

不論是

坐在路上觀察當地人的生活

站在路上品嚐著當地的食物

我覺得是種樂趣

但重要的事

隨著時間流逝

自助旅遊的記憶比起跟團的記憶更深刻

 

旅程中

難免會有意見不合、難免搞個大烏龍走錯路

但事後描述這些事情時

會不由自主的彎起了嘴角

這些都是一種回憶是一種過程


不過,太過於放鬆放空的自由行暫時不適合我

竟然到了國外,

我比較想當稱職的觀光客

除非有機會我能留在當地生活著

但在什麼都想走的情況下

若還不小心走錯路,需走回頭路時

當下的心情,不是烏雲罩頂就可作罷

就是每天的腿都呈現酸和快斷的情況

 

旅行可以很輕鬆,也可以很忙碌的

旅行可以很隨意,也可以有計劃性

但這段旅程中

我更希望的是帶回來的是滿滿的回憶

過了三五年,回想起

還能感受到當下的感動與喜樂

對我而言

喜歡自助更勝於跟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cha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