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免錢的電影!!!!

最近很流行[林來瘋]

雖然,不同的運動但相同有一樣的心路

每一個成名的代價,真和球員的年薪成正比嗎???

老實說,我對運動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當我看到,球團間的利益交換

一點也不顧球員的心酸和無奈

片中有一幕述說著:
 
主角比恩高中時展現出五項全能,很快的被球探發現

陸續都開出很優渥的條件想要簽下他

這球探出現前,比恩已經拿下史 丹佛全額獎學金

每個球探都用「你有天賦值得期待」來告訴每一個懷有美夢的人

相信只要選擇了它,從此美夢成真

當比恩也真的照自已的意願選擇職棒的生涯開始

事實卻是殘忍的……他發揮不出眾人所期待的爆發力

只能一年拖過一年,這當中他給自已的壓力與期望是否濱臨到了極限??

但who care??  最後只能轉為當球探,進而當了球隊的總經理

那所謂的棒球美夢,總究是幻影!!

因為有這他這個失敗的例子,他對於各球探對於球員的評斷標準很不以然

他覺得,球員的好壞不該建立於所謂的:體格、場次的成敗、私生活…更甚至女朋友的外貌

此時,他遇到彼德…捨棄了舊有的想法與觀念

改用經濟學、統計分析出每個球員的賺賠機率…

就像電玩一樣,開始組成他們心目中所謂的夢幻球隊

所有的人都不看好,更甚帶譏笑的態度等著他們的失敗

的確,一開始連吃了很多的失敗

但失敗的原因,卻是總教不願照著他們的方式出先發球員

在一次的轉機,再做一個新的買賣後,

比恩開始和每個球員做各人分析、培養感情

這一個轉變,讓運動家隊連續拿下了史上第一個二十勝

然而,拿到二十勝的運動家隊仍舊沒辦法拿下全美總冠軍

這讓他懷疑了自已,是否太過於天真?也著實讓他消沉了一二年時間

場景轉至二年後, 當紅襪隊開出年薪1250萬美金請他任職

但經過那陣子的沉浮,他沒辦法在確信自已所做的每一個選擇是否正確!!

直至彼得給他看的一個片段

一個自覺跑步能力不足的球員,在奮力打擊出去後

跨到了一壘,在二壘滑倒…在他以為全場在取笑他的滑譏 

直到對手拍拍他,和他說:其實你擊出了全壘打……


經營球團就像經營一個公司一樣

每一個步驟就像賭注

球員就是您的商品

如何用商品替球團賺進更多的鈔票

這就是每一個運動員成名的代價。


但這部片要告訴我們:

人們總是故步自封,被舊有的思想困住了

缺少了對自已能力的自信

進而低估了自已,好好的享受這一場人生的秀。
 

電影主題曲也是引用了我最喜歡的一首歌「The Show」

我有點不知所措 

生命是迷宮 愛情難看透

我不知要往哪走 無法獨自承受

我試過 但是還是不懂…  



我只是個迷茫的女孩 

我很害怕 但是我沒有表現出來 

我不明白 我的心蒙上了陰影 

我知道 我得釋懷(隨它去,順其自然) 

盡情享受人生這齣戲


just enjoy the show 

原文網址: [分享] [分享] 歌詞: 蘭卡的異想世界 中英文對照 ( 真是俏皮可愛 ) 第 1 頁 :: 離題了≧▽≦ :: 失智獅子會 :: 遊戲基地 gamebase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100504/topic/86438483/1#ixzz1nPi9ki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cha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