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怡婷敲我和我說:
她寄了封信給我

當下,我看了信件的內容
卻一直不知該如何回覆她
直到剛才,回完後
我只有一個感覺:如釋重負
外加深深的佩服自已的文筆
怎麼會好到這樣…哈哈

多年前的二技畢業前夕
我的最佳念書打手:彭大哥
和我說過一些話
那些話,我時時刻刻放在心上
那一屆的班上
只有三個七年期生的我們
二個女生+一個男生
那時候的我們就十分的不一樣
妳總是勇於表達自已的想法,不惜得罪別人
我總是得過且過迎合大家,以合協為最高標竿
其實,這樣的我們理當不會湊在一塊
但也許是年紀相仿…我們也就一直保持很好的關係

那怕這過程中,我對妳有不滿怨言
有人和我說,那妳就不要在理她就好了
但…我還是停留在那,我知道,這就是妳
因為了解,所以,我能體諒理解選擇抱怨過後就拋在腦後

我總是很欣羨妳清楚的知道妳要的是什麼
為此,總是努力去達成目標
而我,還是那個得過且過只想當單細胞生物的我
彭大哥曾說過我:
其實妳的能力不差,只是妳不夠積極
不否認,這就是我…
原來,我還是多年前的那個我


但,我想對妳說的:
這一次,我無法給妳任何建議了
因為,悠關了妳往後的人生
掙過後,妳會覺得一切是那麼得來不易
但如果放棄了,也不是一壞事
因為,妳更加清楚自已的弱點在那


聰明的妳,相信該如何做抉擇
這一次,我只能做妳的後盾。

人生總是不斷的在選擇,
每一個選擇都會有所獲得
相對的…也會有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cha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