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麵店,開了十多年,這十多年來

我完全不碰桿皮這件差事

我總是擔心我一旦學會了,會做更多事情

但那一天晚上,我瞧見我爸進去裝茶的背影

我看見了他走路的姿勢……

那一晚,他很難得的開了osim按腿機

我很明白他的腳又不舒服了

讓我想到了去年底和我妹大吵一架的起因

就是她想要晚上去打工,但我反問她「那誰幫爸爸?」

但她覺得幫忙是大家的責任…

不該一直重提舊事來壓她


聽到她反駁我的那些話,說實在我真的很不開心

這些年來,就算我沒做到很完全

但我犧牲放棄的東西也沒少過…

如今,只是我要考試想上課,叫她在家幫忙她卻這樣回我

後來,我轉個念頭,我想這就是老大的宿命

注定要做的比其它兄弟姐妹多

老大就是要能幹有承擔的責任



過完年後,我們達成了默契

盡量一到五都要有人在家

今天本來該去上課,但我妹今天會晚回來

我只能選擇取消去上課的時間

若照我自已排的課程,等於之後的幾天要補回來

才能趕在四月底所有的課程上一遍

此時,我發覺我真的注定上視訊班這件事!!



再者,我不去桿的原因,是曾經我有桿過一二張

但那其中的挫折讓我很失落

今天再拿起那棒子,老實說我很掙札

不過念頭一轉,若我桿的話,我爸就可以坐著包水餃

二個人分工總是會比一個人做的還快

他也較不用站這久…

的確一開始使的力不對,讓我的手酸到快廢掉了

但一個小時下來後,我抓到了其中的技巧

愈來愈有信心把它做更好

我爸曾和我們說:「東西學了,是自已的…別人搶不走。

這道理我一直都有放在心上

有時候,不是不去學,而是還沒到那時機
 
也許就像工作

難免會遇到挫折,難免會覺得沮喪

但堅持下去的話……會不會發覺天空是那麼的藍。
 

不過……明天我要和沙龍pss當好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cha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